再也不相信什么跨平台了

发布于 2012-09-02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2 18:02:49

最近在搞一个项目(其实也有一段时间了,改改删删,需求天天变;唯一不变的就是预算),有个最终需求就是需要把数据从旧版程序迁移过来。而个程序所在的服务器完全是独立的。而且一个为共享主机(某Linux系统),另一个为VPS(Windows 2003 Server)。
数据库什么的都还不算问题,写个PHP,来个while循环下就好,可其中还有大约5万张1M一下的图片需要迁移。

想了各种办法,真感觉脑细胞都一下死伤过半。

最初作法

因为这项目是构架于Yii的,所以就用内置的ConsoleCommand写了一个迁移程序,下载部分用PEAR库中的HTTP_Request2来实现。可运行了近一个小时,看了下结果才不到1000张。毕竟HTTP请求来回也是需要时间的,带宽再大也不行。就在想要不要来点什么多线程。这时候就想到了第二熟悉的Python。

开始狗逼的Python过程

随手翻开了手边的书,找到了有关threading的部分,照着例子写了下发现难度不高,稍微改进了下配合urllib2很容易就实现了功能。兴致勃勃的传到服务器上,装好了Python的Win版,可MySQL-Python这个库死活装不上,上网搜了下居然要手动在Cygwin里编译,而且还需要mysql-dev这个库的支持?我又不干什么就为了这是不是玩大了点……

尝试一下刚上手的Go

这也是无奈之举。想到自己在x64的机子上用x86编译器build出来的二进制程序放到x86机子上,不需要什么Go runtime的直接就跑了起来,索性开始尝试一下吧。这次有经验了直接在Windows机上搞。这下可好,连MySQL都不知道怎么访问,搜到的几个库不是无法通过编译就是明确告诉我Windows不支持,哎。

最终结果

折腾了大半天,本来还想再尝试一下Node.JS(因为这个完全异步,来实现多线程下载也不是难事)或者C#(但因为需要装巨大无比的.NET Framework 4,还是放弃了),但看天色也晚,估计各大快捷酒店都已经冷清了。所以想想还是别折腾了,改回最初的状态,从版本库里拉出了最早的代码,挂在服务器上慢慢下吧。反正时间长了又不扣钱,时间短了也不加钱。

什么Cygwin的,Go还是Python跨平台的我是再也不相信了。
我这水品看来也就能玩玩什么PHP的,别的高级货还真玩儿不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