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重新开始Blog

发布于 2012-02-19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5 14:32:53

鉴于Wordpress已经烂大街,而且真的不适合我这样喜欢折腾的人,所以还是抛弃了。
再加上VPS的性能不是很好,跑个nginx+php5-fpm已经有些吃力了,看来只能考虑静态的东西。

找了一圈,似乎Py下的不多,找到合适的就更少了。
最后还是发现了liquidluck,这个系统真的不错,起码不需要类似octopress拿github来当数据存储。

自己就临时看了下tornado,做了一个后台,这样就不用老是本地生成,然后服务器上传了~

2012/4/21

鉴于上次VPS出现IO错误,数据居然完全没有办法备份下来。
所以感觉这种全服务器端操作的方式还是不保险,所以又改回本地编译,然后用rsync同步的方式。

2012/9/11

接触了下AppFog这样的Saas平台,又心动了。一不小心又换回了PHP5 + MySQL的构架。

2013/1/9

AppFog的部署工具折腾了好几天都没什么太大进展,干脆换到OpenShift上算了,改用Ruby on Rails + MySQL 的构架。直接用Git同步代码,hooks实现自动化部署太方便了。

2014/5/26

鉴于自己技术太烂,导致后台过于简陋,所以干脆迁移到Github Pages上,构架于 Jekyll 。

2016/2/13

因为嫌每次更新Blog都需要在Jekyll里试看,然后再Push至Github,所以干脆换到Heroku上,又回到 Ruby on Rails + MySQL 的构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