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寻 Cagetest 的招聘信息

发布于 2014-02-18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4 07:25:08

无意中看到了一个网站,CAGETEST ,高级渗透测试。听名字是挺高端,大气,上档次的。页面最下角找到了一个Join Us的链接,很有兴趣的看看成为黑客级的程序员需要哪些素质,就点开来看看。

打开后什么都没有,查看源码就发现一段疑似base64加密后的字符串。

用Base64解密后,果然是一片乱码,没有看到任何有用的字符串信息……
这可怎么办,瞬间无从下手了。想想我当年高大上的Gitcafe不也是如此的招聘信息么。如今看来果然是花瓶一只,和Cagetest的这些黑客们比起来都是小儿科。

把解密的结果输出到文件,然后用VIM打开,然后换到二进制。突然发现第0~1的字节为1f8b 0808。好熟悉的文件头啊!
Google一查,好像跟GZip有关系。直接用GZip解压了,果然没有任何错误。

解压缩以后,又出来一个非文本的文件,唉,真是苦逼。难度可以不要这么高么。 继续分析文件头看看有没有什么门道。

看了半天也没什么进展。不过就看到开头是NES三个字母,难道真的是任天堂的ROM? 查了一下http://fms.komkon.org/EMUL8/NES.html#LABM,好像还真的完全符合啊。仔细看了一遍这玩意儿,好像完全不懂,唉。

按照文档的大致思路,可能招聘的信息就在PPU段中。尝试了各种的逆向工程,都毫无进展。看来我真的不是这块料。 既然事已至此,就搞一个模拟器看看这ROM到底是什么内容,也验证一下自己的判断到底是不是NES的ROM吧。

拖进去一看,还真的运行了,就是没有声音,也没有办法操作。

就这样卡了我两天。各种偏移都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信息。
今天中午实在太饿,但一看钱包里只剩下一毛钱(没错,真的是一毛钱),还是算了吧。
忽然回想了一下看到的那个画面,NES -at- CAGETEST.COM 这不就是一个Email地址么?

应该这就是官方所提到的招聘信息吧?
更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信息我没有挖掘出来,我的水平也就到这个地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