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最后一场雪

发布于 2014-03-11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4 07:23:41

可能说冬天有些不合适,因为已经三月份了。可是乌鲁木齐的气候就是这么的让人无法接受。久违的阳光终于出现了,可惜依然照在了满地的白雪上。好不容易前几天气温开始回暖,准备脱去穿了一冬天那厚重的羽绒服,结果又是突降骤雪。交通就不说了,本来就相当脆弱的乌鲁木齐肯定是直接崩溃。无论环城快速路还是市区道路,简直还没有人下车步行走得快。

不知道是真的因为春困秋乏,还是缺少了工作的积极性。最近不到9点钟还真的是醒不来。两个电话都分别设置好闹钟,依然可以在梦中如同听歌一般的睡过去。有的时候真不知道每天这样瞎混到底是为了什么,似乎已经完全没有了当程序员时候那种“要成为业界大牛”的明确目标。只是过好每一天,按月领工资,定期还信用卡。

我估计着这应该也是最后的一场雪。伴随着这场雪,前面过年前跟老陈沟通后建的一个企业站也算是终于能见人了。这个站可以说是我用 Ruby on Rails 搞得第一个项目(当然,现在这个Blog只能算是小打小闹的项目)。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内容,但自动化测试,一键部署都加了进去,甚至连目前比较流行的七牛云都加了进去(为了方便的生成不同尺寸的展示图片)。虽然项目很简单,但写起来真的还是很有激情。所以至今我也没搞清楚是因为我喜欢写程序,还是RoR的新鲜感没有过去。

微博上看到了一句很牛逼的话(出处实在是忘记了):不是我的EQ太低,只是我对傻X的容忍程度太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