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度换Blog

发布于 2013-03-18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5 14:37:22

唉,最近又犯了折腾的毛病,PHP + MySQL 似乎已经不能满足我了,PHP写了这么久实在没什么好感(关于语言设计上的问题我也没资格妄加评论),但对于Python什么的又无大爱;索性直接一步换到Ruby on Rails算了。

一直听说YiiRuby on Rails很相似,才鼓足勇气装好了rvm,开始准备尝试。一路上磕磕绊绊,途中几经放弃,但最终还是折腾出了这么一个破玩意儿。

不得不赞叹一下Rails这个神器,后悔早些年没有接触到他。和Yii相比较:

  • 没有那一套内置的挂件,比如CMenu, CGridView 等,需要自己动手。但灵活性有显著提高
  • 系统集成度不是很高,比如用户登录部分就需要自己手动实现
  • 部署后,支持CSS以及JavaScript的压缩、合并
  • 配置文件略显复杂,手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懂

至于RubyPHP的比较,这里就不提了,爽的真的不只是一点点啊。

目前依旧部署在OpenShift上,使用Orca.IO加速。

所用的gems

  • sorcery 登录验证
  • kaminari 翻页
  • kramdown Markdown解析

http://rubygems.org安装Gem速度实在让人崩溃,干脆本地的rvm换成淘宝的源,然后bundle install --local直接妥活,唉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