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is-CI 中定义敏感变量

发布于 2013-12-15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4 16:17:05

最近无聊,折腾了一下Rails中上传文件到七牛的功能。

因为config/initializer/qiniu-rs.rb文件(这里强烈吐槽一下,为什么其他文件都是以_分割单词,唯独七牛以-呢,好别扭看起来)中包含敏感的两个密钥值,所以就没有加入到版本库中。

本地测试时自己新建一个文件,讲七牛后台的两个值写进去即可,到了Travis-CI上就不行了,只可以完整的保留版本库中的文件,无法自行添加。直接将这两个值写到版本库里也是非常不合适的,毕竟账号可是自己的,网站也是自己的,不能瞎折腾。

Google上搜了一顿后,发现有一个travisgem,可以提供一个encrypt的方法。

gem install travis

安装完成后运行

travis encrypt -a env.global AK=ACCESS_KEY SK=SECRET_KEY`

会自动将加密后的环境变量加入到.travis.yml

before_script中即可直接使用这两个变量了,例如

echo "$AK:$AF" > ./config

话说经过各种折腾,Travis-CI还是相当方便的!

七牛的测试账号可以在 这里 里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