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终于上线了

发布于 2013-04-12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2 18:04:16

真心的不容易,上线当晚我激动的差点都哭了。整整历时一年,中间磕磕碰碰,能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。

说实话这网站没什么创意,前台设计都是客户方面给定的,只是做了小幅度的修改;后台干脆上了一个Bootstrap框架,构架还是用Yii +MySQL5 来完成,没什么新意可以说。

但这网站由于本身的业务需要,必须绑定到具体的计算机才可以使用,以此来避免同一个帐号可以在任意处登录。想来想去实在没什么办法,只好做了一个桌面客户端来辅助登录。

MFCVC++什么的难度有些高,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掌握的,干脆来C#吧,起码上手的快一些。
Nuget上拉下来两个库,一个EasyHttp, 另一个JsonFX。这样核心的两个问题就解决了,剩下的窗口随便拖一拖就出来了。

暂且就这样草草上线了,不过问题还是各种的多,虽然项目款已经给清了,但还是每天不停的在维护。

所用到的程序

  • PHP 5.3.10
  • Ubuntu 12.04
  • MySQL 5.5.29
  • Nginx 1.2.8

为了让前端静态文件合并,无奈之下只能使出了nginx-http-concat这个神器。顺便重构了下CClientScript,这样Yii就可以在Nginx下,使用nginx-http-concat来实现静态文件的合并了。
修改后的ClientScript源码: https://gist.github.com/francistm/536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