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号 Angular2 实测

发布于 2016-06-25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6-25 18:33:02

最近干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活儿。
业内现在好像挺流行React的,不过看了几天发现根本不适合我,毕竟单靠一个React似乎还搞不出SPA,不像NG是一站式解决。

开始建好Component,写好视图,配好路由器。Webpack一编译一切正常,TypeScript写起来就是舒服。 往服务器上一传,自己手机上(iOS 9)一看,一切运转正常。可没高兴几天,突然发现Android上居然连 app.component 都没法初始化。

第一反应先看看前辈们是否也遇到这个问题了吧。随后就看到了这个提问。 一路搜索下去,看到了这个Issue 。 瞬间感觉胜利就在眼前了,可惜改完往服务器上一传一点变化也没有,还是没法初始化。看来这样的黑箱操作是没法解决这问题了。

思前想后,看来方案有三种可选:

  1. 各种 Hack,让 Angular 2 可以运行在腾讯的X5浏览器上
  2. 判断 UserAgent ,为X5内核的浏览器单独做一个版本
  3. 完全重做,考虑用 Angular1 或者 Vue.js 实现

想方设法,借到了一个可以连接PC端微信调试器的安卓机(联想A330E)。伴随着设备的到位,终于看到了 Javascript Console 抛出的异常。似乎是 ng2 内部的一个 Collection 对象的方法不支持。 这个问题搜了一下,似乎没什么好答案。悲剧啊,难道这注定了NG2无缘在微信浏览器里运行了么?

顺手翻了一下 NG2 官方的入门教程,发现他的页面中引入了一个 core-js/client/slim.js 的文件,一查原来是一个为了兼容低版本浏览器的库。也管不了这么多了,先引入进来再说吧。

直接修改入口文件:

import "core-js/client/shim";  // Add this import
import { AppComponent } from "./app.component";
import { bootstrap } from "@angular/platform-browser-dynamic";

bootstrap(AppComponent);

编译完往服务器上一更新,我勒个去,终于可以正常运行了。真是激动地差点出去放挂鞭炮。 由此看来,当前版本的微信 (iOS: 6.3.21 ,Android: 6.3.18) 可以完全正常的兼容Angular 2 (2.0.0-rc.2) 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