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鲁番自驾一日游

发布于 2016-02-28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28 19:17:44

人生中的第一个官司上周开庭完毕完毕,刚好朋友的华为HCNA考试也过了。所以大家决定出去放松一下。考虑到只有一天时间,周围时间允许且有价值的地方就吐鲁番了。

从乌鲁木齐出发,途径四个收费站,单程过路费¥55。本来前一日计划好早晨9点出发,结果因为两个朋友要带家眷所以耽搁了一些,10:30才出门。

结果车上扯淡太高兴,不留神高速路跑错了口,又到托克逊县绕行了约20公里。刚到托克逊时发现才12点,大家都没有饿意,所以与“托克逊拌面”无缘了。

中午约2点钟终于到了吐鲁番。找了半天在一个路边摊吃了午饭,作为新疆人也第一次感受了烤全羊(¥75每公斤),真是惭愧。

下午回去的途中,顺便又参观了下传说中的坎儿井。倒是很神奇,颇有地道战的感觉。虽然地上有15℃,但地下因为有暗河存在还是非常凉爽。

回来的路上刚好赶上日落。可惜手机太渣,相机不仅买不起,而且不会玩,完全没有拍出那种佛光普照的感觉。

当然,因为来的时候错过了托克逊拌面,所以回去的时候就顺路感受了下柴窝铺辣子鸡。这菜的辣皮子居然比鸡肉本身更有吸引力。顺便吐槽下高速路的收费站,居然还能这个小县城的出口上加收5元,如果从乌鲁木齐出发吃完饭再回去还得收往返的钱,真是没人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