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至 Rails 5.0

发布于 2016-10-09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10-09 03:24:16

眼看着今年也没搞出来什么东西,实在惭愧。就升级了下Rails5,体验下新功能吧。Blog功能过于简陋,所以最值得学习的ActionCable完全没有应用的地方。

  1. 先修改 Gemfile ,把Rails5的版本换上来;
  2. 执行 bundle outdate 看还有哪些包已经过期;
  3. 修改完后直接 bundle update

试着运行一下, 把一些 deprecated 的方法和配置更新了以后,可以试着 rails s 跑一下了。

看起来一切顺利,可RSpec怎么也跑不过。一看我勒个去,控制器测试语法都变了?以前的 post :create, user: attributes_for(:user) 已经改为 post :create, params: { user: attributes_for(:user) } 了?好吧,看起来没有什么自动化的方法,一个个的根据报错改吧。

好了看起来这次真的没什么问题了。实际一访问发现又出现各种诡异样式问题,原来Turbolinks的接口也变了。以前的 $(document).on("page:load", callback) 现在要换成 $(document).on("turbolinks:load", callback) 了。

以上这些都改完以后,再整体的看一遍,似乎没什么大问题了,终于可以推上去部署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