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股决定大脑

发布于 2012-07-05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2 18:01:44

外包这活儿真他妈不是人干的,简直就是出力不讨好。
不知道自己还能忍多久,吐槽一下吧。

永远不可能和客户达成共识

他心中的目标是什么样子只有他自己知道,无穷无尽的修改就这样开始了;相比我们的目标是赶快做完赶快收钱走人,不要再和他有什么纠缠。就这样,两个对立阶级就产生了。

我们天天通宵熬夜,想尽快的结束这个case,省下来时间可以出去喝酒,出去泡吧,就算看毛片也不是不可以;但客户会不停地让修改,修改,修改,修改,修改了一圈回到原点也不是不可能,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
需要外包的都是不懂技术的

如果客户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编程水平,那么我们早就饿死了。但既然他没有,那将会是更痛苦的事情。

各种天马行空的想像:浏览器里获取MAC地址;一边兼容着 IE6 还想做出 Firefox13 的效果;整站恨不得全都是可以动态更改;万年不变的东西也一定要有数据库设置……

还好使命召唤的体积比较大,或者说这片神奇的土地带宽不太够,不然在浏览器里面运行也不是不可能。

偏离了自己心中的想法

纵然是个新手程序员,心中也一定梦想成为一名大神。人人都想写出一个构架完美、语法简练有效、变量命名规范漂亮的程序。但随着各种无理取闹的需求来临的时候,各种 Hardcoding,各种 Hackfix 的不可避免出现。时不时的还要为了赶一下时间和进度,纵然违背心中DRY的原则,也要粘贴复制。

放着好好的 Markdown 语法不用,非要加个 RTE,弄得无论页面还是元数据都乌烟瘴气,我真想说学习下新东西能减寿么?干嘛老是抱着 MS Word 不放,像 Mou 这样干干净净的有什么不好?


又说了这么多废话,还是早点洗洗睡吧。

明天起来还要继续改,改,改,改,改,改……
心中依然默念操,操,操,操,操,操,操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