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

发布于 2012-04-16 00:00:00, 最后更新 2016-02-12 18:01:02

最近生了一场大病,虽然不说危及性命,但由于其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康复,我也受了不少折磨。
每天最纠结的事情居然成了晚上因为剧痒剧痛无法入睡。因为在家住晚上各种折腾会影响到同住的父母,索性我下了小时候第一次在电脑上玩的一个RTS游戏(命令与征服 - 泰伯伦之日)和COD8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童年那段经历,即使这游戏即使已经是2000年的,但依然可以完美的运行在Win7上,而且我也没有觉得画面、配乐和剧情等面逊色于现代的RTS游戏(也可能是真的当时的游戏都堪称经典)。

感觉我这人活得挺失败,这么多年周围的朋友没几个。所以生病这事也没几个人知道。
没想到的是居然真的有人来看我,还提来了东西看我,真的感动的差点哭了。
相比之下,有人知道了这件事没有任何举动,就和不知道是一个样的。

我感觉我在对朋友还是很够意思的。只要大家还聊得来,干什么事别坑我,有事情能帮就帮。至于什么挖墙脚啊,为了XXX就出卖哥们的事情我是肯定不会做的。只要有朋友心情不好,打电话说喝酒这种事基本是随叫随到,即使来回打车的钱已经够喝好几次酒我也不在乎。毕竟大家是朋友,钱什么的都是第二位,又不是说吃了上顿没下顿。

可是每个人做什么事都是有限度的。不要每次有事情叫我去,到了我有事情的时候不是太远,要不就是有事情,或者干脆说没钱。
有时候吧,有些事情真的太让人伤心了,自己把一个人当哥们,结果到头来发现对方根本不鸟我。哎呀,原来一直是自我感觉良好,自作多情这么久。

大家也都是成年人了,我当然不会就为了这点小事呢,直接来一个什么断绝关系之类的。指望着大家坐在一起面对面说清楚也是不可能的,我还没有这么掉价。
当然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价值观,而且已经步入成年,都已经有自己的价值观,完全可以判断出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。所以吧,只能说大家各自好自为之,各自走好自己的路吧。